未來閉路電視不排除加入兩技術 保安局副局長:符合私隱條例

| 蘇家華 | 13-03-2024 21:48 | |
未來閉路電視不排除加入兩技術 保安局副局長:符合私隱條例

近年不少市民對個人資料私隱大感關注,例如數年前智能燈柱所備之鏡頭會否取得人臉數據等敏感資訊,就惹來多方質疑及爭辯。近日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在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表示,政府計劃陸續在全港 18 區安裝閉路電視,並且不排除加入兩項技術,以提升防罪滅罪效能為前提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提到,未來政府計劃陸續在全港 18 區安裝閉路電視,當中會首先在旺角安裝 15 組鏡頭,之後在今年年中會再安裝其餘 600 組鏡頭。他也提現階段安裝的 cam 是不設追蹤及人臉識別技術,但不排除未來會加入有關功能,以提升防罪滅罪效能為前提。

不過,他強調有關鏡頭只會拍攝公眾範圍,操作程序符合私隱條例等規定。若警員真的需要查閱相關 cam 的內容,得需遵守及依照既定規例,如私隱條例、警隊內部指引等進行。一般情況下,被閉路電視拍下內容會保存 30 天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Source: etnet 經濟通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